直到读者只剩自我

【雷安】Decade Dream

【RA Moonshot 24h︱12:00】

上一棒@榆小渝 

下一棒@TOXIC SUBSTANCE 



#原作向 私设 全文1.3w+

#雷安 副卡埃

“我们从未真正联手过一次”



Attention



巜巜巜


这不算好。雷狮玩味地眯了眯眼。

他正坐在一棵树上,卡着枝干挑了个还算舒适的位置,一只手懒散的搁在曲起的膝盖上,紫眸盯着一个方向。身边并没跟着海盗团——他们不会在树下等着,当然也不会爬上树来。海盗团内的其他成员似乎已经习惯了老大常常会在没提前告知的情况下离队单独行动,无论出于什么目的,最好都不多过问。谁还没有私事了嘛。

雷狮等在树上算是有段时间,计算好的、意料之中的情形没有等到,不是想要的结果。最先是事情脱离掌控的烦躁,不过一会儿就转变成了,对意料之外发生之事的好奇心。

会是什么脱离预料?

雷狮饶有兴致地,又像只是在打发时间般地思考,手上还有意无意地把玩着头巾。

大赛通知的电子投影先出现在他眼前。


“请所有参赛者,立即到凹凸大厅集中。大赛方将发布重要通知。”


突如其然且毫无预兆,不知道又会是什么无趣的长篇大论。雷狮的兴致被打断,不过大概也因此想到了自己在此等不到的原因。他松开手上绕着的白色布料,正打算跳下树赶去大厅看看好戏,斜倚着树干的身体刚摆正就猛然感受到一股虚幻的力量。意外的熟悉感让他一下子反应过来,这是大赛的紧急传送。

雷狮一手猛地抓向被闲搁在一旁的雷神之锤将之捏在手心。因为突然发力,元力武器滋啦闪出几星闪电跳到树枝上,无辜的树木一下子被烫出几个焦痕,黑乎乎的异常狰狞。

都等不了参赛者自己赶去了,是有多着急。雷狮在传送到大厅的前一秒抽神想。



巜巜巜


凹凸大厅内陆陆续续有参赛者被传送至此,看他们略显意外的眼神,大概也是被紧急送来的。

安迷修沉默着观察周围的一个又一个人,不动声色地将呆毛姐弟护在身后。

“搞什么鬼,说的集中,我还以为全靠自己过来,要传送也不说一声。”艾比拍了拍衣肩,显然对此也是没想到,毫不掩饰的出口抱怨。

埃米习惯性的安慰她,神色却依然有些发愣,“老姐——这样也好嘛,毕竟就不用我们从魔兽森林过来走远路了,节省时间嘛。”

“切,我倒要看看他们又搞什么鬼。”


“各位稍安勿躁。”丹尼尔平淡沉稳的声音让大厅顿时安静下来,所有的的视线集中望向大厅中心。依然只是丹尼尔的电子投影出现。“经过上一轮的比赛,我相信大家都是拼尽全力赢得了此时站在这里的机会。大赛方考虑到各位都需要充足的休息和调整时间,经过认真思考后决定——”

“从即刻开始进入停战期,为期两天。在此期间,参赛者间不得发生元力对抗、大型冲突,影响他人与自己难得的放松时间。各位可在此期间调整队伍、武器、状态,提高综合水平,为之后的赛程做好充足准备。”

“祝各位愉快。”


投影消失的一瞬间,嘈杂的交谈声从四面八方响起,轻松、高兴、不解、质疑,任凭这些声音再喧闹,裁判长以及大赛方都没有任何反应。

雷狮在传送后与海盗团其他人汇合。大厅里的参赛者已经远没有大赛初那么多,如今冲出重围站到现在的人,就算不熟识也大多面熟。他无心去管其他人的想法。

他转头,眼神有目的地望着一边,从泛泛参赛者中找到了那双熟悉的薄荷色的眼睛。


安迷修正沉思着,摸不清这次大赛方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也就不敢轻易去计划在这短暂两天内应该干什么。

他一抬头,正好撞向死对头毫不遮掩的望到这边的眼神,神色顿时戒备起来。

雷狮像是无所谓地走向这边,隔着不近不远的距离又突然停下来,不打算走得再近。

安迷修没有退步,直直对上雷狮。


“我说,安迷修,要不要结个盟?”

这在安迷修意料之外。雷狮如愿看到他错愕的眼神。

“……你想做什么?”安迷修谨慎地开口。

雷狮像是被他的问法好笑到,语气满是带刺的嘲讽,“既然现在是所谓停战期,你还觉得我会有什么目的,正义感泛滥的骑士?”

安迷修沉默地看着雷狮,无声地对峙着,像是在花时间从头开始审视面前这个和他作对了很久的人,一时间也捋不清楚对面人的想法。


他身后呆毛姐弟紧张得互相揪着衣服,什么话都不敢说。

埃米下意识咬了咬嘴唇,脑子内一团乱麻,回神抬眼时看见雷狮身后的卡米尔也是一脸沉思时一愣。如果卡米尔提前知道这件事的话,他和雷狮应该早就商量分析好了,不会是现在不确定和难以理解的样子。雷狮提的这件事,连卡米尔事先都不知道么?这让他更加紧张起来,不知道雷狮的一时兴起的目的,也不确定安迷修会怎么选择。

过了很久,久到埃米的手心的渗出密密麻麻的汗都沾到了他所揪着的艾比的围巾上,安迷修才开口。

“你的提议我会仔细考虑。等到考虑清楚,我会给你一个答复。”

雷狮挑眉,绛紫色眸底中不明的情绪似乎就要冲破出来淹没他。这让安迷修一时感到窒息。周围事物似乎放慢了,只剩下雷狮在看着他的眼睛,坚定而未曾挪开分毫。

“我等着你的回答。”


“安哥,”三人走在回那个积分所兑换的住所的路上,埃米犹豫着开口,“你会选择和雷狮他们结盟吗?”

前方前行着的身影一顿,片刻,安迷修回过头来看他,“埃米……你怎么想?”

“我不知道。”少年面露纠结,坦诚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刚宣布停战雷狮就过来提出邀请,很像只是临时起意,突然觉得可以试试。如果真是这样,我们和他们结盟,没过多久他们意识到不合适,就会很果断地决裂。到时候哪怕不会对我们有害,局势也会变得更差。”

安迷修轻轻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他的说法,“雷狮的做法一向让人猜不透他想做什么。结盟其实也有利,在后面阶段的比赛中也许能因此轻松一点,但是组建起的团队带来的弊也会从而展现出来。”


这是他现在仍在思考的原因。

安迷修摸了摸埃米的头,欣慰地淡淡笑着,“我很高兴你会这么去分析。”

一旁的艾比插进话题,“喂喂喂,这可要好好想想,我们三个加上雷狮那边四个人,凑在一起,一个小队就足足有一个人了。”

她手比出一个“七”的手势,伸长手用臂长去弥补身高以便在安迷修眼前晃了晃。

“除了以前那个什么鬼天盟,大赛里没有一个小队有这么多的人了吧。”

七。说起来好像并不多,连十都不到。可在凹凸大赛这种地方,尤其是现在阶段——一次次的赛程让弱者被淘汰,剩下需要去面对的每一个都具有一定实力——一个队伍里的人越多,需要考虑的、牵扯到的就越多。在接受小队实力增加的同时,也不得不接受队内需要解决的或大或小的事。

“之前有几次许多人的合作对抗,每一方联手的人数多,但都是短暂性的,从那之中就会有不少的摩擦。这也确实应在考虑范围之内。”安迷修微微皱眉,“我其实想问问艾比小姐你和埃米的意见,是否愿意和雷狮他们结盟。”

“我觉得化敌为友是一种策略,但我们三个其实合作的效果就足够好了,提升实力也不是一定要靠这种方法。在我看来其实两种选择都可以。”埃米若有所思地捋了捋并不存在的长胡须。

艾比哼哼说,“我也这么觉得。呆头骑士,选择权就交给你了。”

埃米和艾比一齐用信任的真挚眼神望向安迷修。

“嗯……或许再给我点时间?”安迷修抿了抿唇,“我好好思考一下,顺带也要给我一个放松一下的机会。”

“明天早上吧,我给你们说我的决定,商量下确定后再去给雷狮他们答复。”

“行啊。”艾比愉快地敲定了。

没过几秒,她一下子转变态度略带抱怨似的说:“我好饿啊,快点走回去吧,我想吃东西了。大厅离这边原来这么远的啊——”

“老姐,你之前还在嫌弃传送来着。我就说了传送其实算好的吧。”埃米看着她满脸无奈。


黑发少年一手枕着头,一手无聊地翻看着个人终端。和卡米尔的交谈记录上次以一个短短的“嗯”结束。埃米苦恼地凝视着。

要不,找个机会,聚在一起好好谈谈吧。埃米这么想着,一下子觉得现在貌似就是一个好时机,脑内雷厉风行地就已经有了计划。

他点开终端上的积分购物,几乎没怎么犹豫就下单订好了甜甜圈和苦瓜奶茶,设置好让运送球明天到时间了再送到。

埃米长呼出一口气。


安迷修安静地坐在了窗边,沉默不语着看向外面已经融入黑夜的景色,脑海中一团乱麻,又似乎是放空到什么都没有。

他打算和雷狮结盟。

细数理由似乎有那么多多少少的几点,这个选择给他带来的至少不会是糟糕透顶的结果。于其他的而言,和雷狮站在对立面许久,日积月累的对抗积累出的默契似乎突然蹦在他面前说,要不要试试,和这个人站在同一方呢?确实让人好奇,甚至是期待,那究竟会是怎么样的场面。那如果他和雷狮,从一开始就是队友呢?他们之间是不是也会有很多争吵、攻击,自己是不是还是偶尔会冒出一些无厘头的想法?

他蓦地停下让自己不再去思考。

明天。安迷修的脑海中一下子只剩下了这一个关键词,不用再扩展就心知肚明。他安然合上眼,任自己坠入漫漫长夜去。



巜巜巜


安迷修睁开眼。

窗外晴朗一片,因为树叶的摇曳可以看出清风的痕迹,天空的蔚蓝和远处的寒冰湖连成一体,让人分辨不出遥遥地平线。没有啁啁啾啾的鸟鸣,胸膛有力的起伏随之让空气流动交替,他感到安心又空虚。

常年的戒备让他睡眠浅,生物钟让他早起。他习惯在自己清醒后就干脆起床,让一天有限的时间里又多出一些去思考和执行。

安迷修很少直接购买大赛里的早餐食品,什么现成的素食的,其实都是花一点积分就可以用来应付身体的东西。安迷修不会。他选择大费周章地用这些积分买点零零散散的原材料,再自己耗费精力去制作。

这个短暂的停战期说来也及时,给一个缓冲的时间,给一个公平的可以去好好准备接下来战斗的机会。

该叫埃米起来了。安迷修想。他及时止住自己打算往锅里再打第三个鸡蛋的手,摇头自嘲自己分心不知道到哪儿去了。


“早啊安哥。”埃米迷糊着眼打了个哈欠,对着煎鸡蛋看似沉思实则一直在小鸡啄米。安迷修看不下去地扶了扶他的脑袋,他呆滞了几下才真正算是醒来,开始吃起桌上的早餐。

“怎么那么困,昨晚也没做什么呀。”埃米小声嘀咕着,抬头看见安迷修早饭已经吃完了,随口一问,“安哥,你昨晚上做什么梦了吗?”

他本无心,安迷修修却一愣,认认真真想去回想起来。可脑海里相关的根本什么都没有,连一片纯色梦境都算不上,意识里一片模糊,倒是莫名忘得干净。

他只隐约记得,自己好像是打算给什么人一个回复的。在梦里么?


“你昨日的订单已送到,请检查!记得给球球好评哦!”白色的运送球蹦跶着将两袋东西塞到埃米手中便又着急地蹦走打算送其他订单。

“等一下!”埃米条件反射地接过东西,脑子还有点转不过来。“这个……我没有买啊?”

“球球从不出错!球球认识每一位参赛者!”

安迷修收拾两人早餐的动作停下,他走近问埃米,“怎么了?”

埃米挠了挠头,“也许是我当时嘴馋一下子冲动买了吃的,结果现在记不清了?”

他打开其中一个袋子,自己最想吃的蛋糕并不在里面,相反,是意料之外毫不相干的苦瓜奶茶。

“这个在终端中一直以来都很少有人会买。”安迷修说出这话后脑内意识不可察觉地一空,一个疑问快速出现又消失。

埃米条件反射似的哈哈道,“也许……味道会不错?”

“你不是不喜欢苦的东西吗。”安迷修边从埃米手中接过装着苦瓜奶茶的袋子一边淡淡说,“要喝的时候需要加糖吗?”

“大概不需要。”埃米摇头。

他低头去打开另外一个袋子,里面是不同种类的甜甜圈。终端里所有口味怕都在这里了吧?天啊这得多少积分?!埃米倒吸一口气急急慌慌地打开终端去查看,不出意外积分已经少了不小的一截。他越心疼越拿紧了手中的包装袋,瞟到购物车里自己想吃很久却一直没舍得买的芒果千层慕斯后愈发要晕过去。

“为什么?!!啊啊啊啊我的积分!”埃米欲哭无泪地嚎啕着,再次低头看向袋子里诱人的甜点时眼神已不是喜欢和惊喜,是复杂的悔怨和爱恨交错。

安哥看宿敌的眼神也不过如此吧。想到这儿他立即推翻了这个想法——安哥哪儿来的宿敌。

“我究竟买的时候在想什么,尝试新口味新风格么?”埃米自嘲道,身体诚实地紧紧护住那满满一袋甜甜圈。

安迷修安抚地摸了摸埃米蔫下去了的呆毛,“我给你买了芒果慕斯。”

埃米听到这话整个人猛的弹起来,“真的吗真的吗?”

“真的。”安迷修笑了笑。“过不了多久大概就会送到。”

“太好了安哥你真是个好人!”埃米眼睛重新亮了起来。眼神在两个袋子上来回飘荡,脑海中隐约浮起相关的印象又随之沉下去。他突然冒出一句,“甜甜圈和苦瓜奶茶……安哥,或许,我是不是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

安迷修沉默不语。遗忘。这个词让人没由来地恐慌。

他无从知晓。

“这个……我也不清楚。”安迷修平常般挂上笑容,“也许,那是只有你才会想起的想象呢。”



这是雷狮这一天第四次在海盗团前行的时候大脑放空。视线已经不知道飘到哪儿去了。雷狮的带队行动是真正的理智又残忍,干脆利落,可这种时候他的前行全靠肉体肌肉支撑,脑子还反应迟钝。

他蓦然顿住脚步回头,海盗团的前进因为他都停下。他眯起眼似乎是第一次认真认识他的队员。

卡米尔半张脸藏在围巾里,神色不明;帕洛斯打量的眼神在和雷狮撞上之后迅速错开,他若无其事地偏头望向别处;佩利神色毫不掩饰地露出疑惑不解,脱口就要问“怎么了老大停下来干嘛”。

雷狮无声地看着他们,像是一种审视,带来的压迫和危机感让帕洛斯无理由地紧张起来。


这海盗团,只是这样么?他无端不满起来。似乎应该再多出一个人的。可他竟记不起来那个人该是谁了。

“卡米尔。”雷狮叫出团队靠谱的军师的名字。他该知道。

卡米尔从沉思中回神,抬眼看向他,“怎么了大哥?”

海盗团不一直都是这样的吗?没什么可改变的。雷狮想起四人刚开始的时候。似乎不存在任何可以更改这个团队的特性和运行轨迹。

现在,那个想法说出来都荒谬。

“没什么。”



巜巜巜


两天的停战期很快结束,所有参赛者迅速从悠闲中脱身进入戒备状态。

安迷修踩着凝晶在丛林中穿梭,耳边风声呼啸。几分钟前埃米的终端向他发来紧急求救消息,他没多思考就踩上剑打算赶去埃米终端显示的定位地。

靠近那个地点时安迷修凭靠好眼力看见了熟悉的黑色呆毛,他略微安下心来,顺带注意到呆毛一旁还有一头熟悉的亮眼金发。

“埃米,金。”安迷修从剑上下来重新踩在地面上,“你们没事吧?”

“天,真的太吓人了!”埃米有些后怕,“我低估了那几只魔兽的攻击力,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幸好金及时出现帮了我一把,不然就真的要倒在它们的爪牙下了。”

安迷修上下确认完全没事之后彻底放下心来,转而皱眉带着轻微教育的口吻对埃米说,“不要轻易低估敌方的实力,现今阶段可能会出现的状况太多了。”

埃米狡黠地冲他眨了眨眼。金在一旁帮他说话,“但是确实是意外啊!刚刚和那群魔兽打的时候,明显感到和之前打不一样!他们的战斗力好像有提高不少!”

说完他又小心补一句,“大概不会是我认错魔兽对吧?”

安迷修神色严肃起来,“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停战过后魔兽加强或者进化大赛方却没有通知,不是bug的话,那就是大赛怀有目的去暗中淘汰更多的人。”

“啊是这样的吗?!”金明显被阴谋论吓到,手忙脚乱地打开终端就要发信息,“太可怕了!要告诉更多的人小心才行。”

“是啊。如果将来的对手现在因为这件事被暗算了,那对别人也太不公平了吧!”埃米附和道。

安迷修没理由的感到欣慰地对金和埃米笑了笑。金正想说什么,却在看到安迷修身后跳出的庞然大物时神色骤变。“安哥小心!!”

金色的箭头极速飞出,埃米耳边听到了空气中如被利器划破的声音。安迷修猛然转身,流焱飞出,在魔兽被击退后划上几刀。

“是巨嘴鳄!”埃米惊呼一声。他注意到魔兽的身上比往常多了许多锋利的背刺。

金再扔出几个箭头直至魔兽被击败,积分加入终端中。他满腹正义地说,“偷袭可不是什么好本事!”

本以为已经安全,四周突然又响起凌乱的草丛声和脚步声。安迷修握紧了双剑。他听见几声魔兽嘶哑的吼叫,眼前自然光被极大的一片阴影覆盖。是比原来体积大出一倍的幻影龙蜥,还不止一只!

“这……”不会说脏话的埃米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心情。肌肉先作出反应,恶魔之手用力锤向最靠近他的那只魔兽。

被攻击的幻影龙蜥只是被打退几步,动作略微迟钝后又仿佛没事一般冲向三人。

埃米感受到自己右眼皮跳了跳。他再攻击回去几次,依然是差不多的结果。

“怎么会这样!”他终于忍不住喊出来。

安迷修挥着双剑,晶蓝和橙黄的尾痕在空中交织为一体,他眉头紧缩,“果然是真的强化了。更加棘手了。”

他们仨和几只幻影龙蜥打斗了一阵。也许是应证安迷修说的,这群魔兽的实力远在想象范围之外,打起来要费劲许多。击败了几只,最后剩下的那只自己跑走了。三人累得手一挥就会有汗珠洒出。

安迷修松懈下来,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一看手上还沾了几滴鲜红的血液。


安迷修听见沉闷的滚滚雷声,四周植物失去光泽,他抬头看见墨云不知为何已绕在头顶,越远处暗色更加浓郁。毫无预兆地,天色骤变。

身后又是一阵轰雷声。他猛的回头,惊然发现刚以为已溜走的那只幻影龙蜥正躺在离他不远处的地上——它被一道气势穿地的雷凑巧劈中,四周地面被烤焦成乌黑,安迷修却隐约看出几抹殷红。

“好险。”埃米发现后长叹出一口气,顺带帮金扶回因震惊差点掉了的下巴。



“大哥。”卡米尔再次叫他,脸上情绪难有地彻底外露,急切的担心毫不遮掩。

“我没事。”雷狮平淡地说。

这是第二次,他的元力毫无预兆地失控了。第一次是因为什么,在怎么样的情况下,他无心去记清楚。

雷电本身就是危险、残忍、不受控的东西。多少因此,雷狮觉得他和他的元力配合和使用一向无瑕疵。

一旁草丛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一个头顶问号状呆毛的女孩走出来,在看清楚这里四个人之后迅速转身明显想偷偷溜走。帕洛斯操控几个暗影使者抓住了她。

“放了我放了我放了我……”艾比自己小声念叨着,像是不敢面对一般眼睛紧闭。

“我刚查了查,”帕洛斯关掉他手上终端的排行榜,“这个人积分不算太低。若真要解决掉,也不算是毫无收获。”

雷狮无声地观察着艾比。这个印象里之前从未见过的女孩鬼使神差地带给他一种感觉,一种这几天脑海里紊乱的思绪可能因为她而清晰的感觉。刚经历过一次元力失控,就算不愿承认也是事实,他现在正值虚弱期。雷狮感觉到头隐约有些钝痛,他也没表露出来,只是眉头微微蹙起,在帕洛斯眼中看来更像是不耐烦去选择该怎么处置这个女孩。

“放她走。”雷狮终于开口说出结果,“就这些积分,要不要都无所谓。”

帕洛斯听到的第一反应是看向卡米尔——卡米尔看着红发女孩像是想到了什么而沉默,注意到视线后回望回来,并不打算反对意见。

还被暗影使者抓着的艾比听到这话不敢相信地睁开眼,嘴巴夸张地张大却没有发出声音。

“有一分是一分,雷狮老大,既然你不用就我来吧!”佩利做了个打架前撸袖子的动作,丝毫不在乎自己根本没有袖子,看向雷狮和艾比,神色都暴露了他的蠢蠢欲动。

帕洛斯伸手把他拦下。他冲佩利小幅度摇头,眼色交流着“不要轻易动手。”

“帕洛斯你拦着我干嘛?这分数不要白不要!”佩利依然坚持要出手,自顾自的还觉得自己算的挺对。

帕洛斯为了解场故作无所谓,“不就是那些分吗,轻轻松松,多打点魔兽就有了。”

“不一定。”卡米尔毫无预料地开口打断。他平淡的蔚蓝眼睛看向雷狮,“据得到的消息,大赛中各类魔兽得到不同层次的加强,比以往要棘手很多。裁判使及大赛方未给出通知,原因不明。”

雷狮依然保持缄默。

佩利的神色露出一点骄傲,“我就说!现在拿分哪有那么容易,抢才是正道!”

他再次打算向前,这次是雷狮低沉却有力的声音拦住他。

“佩利。”

“我说了,放她走。”

语气中,不容质疑。

帕洛斯听到这话时将视线的焦点转向他,随后又饶有兴致地看向卡米尔,看见少年并无任何举动。他的眼中逐渐浮起一丝玩味。

不短的时间里,作为伙伴并肩,他也许能说是了解这两个人的。

往常的雷狮会这样放过一个送上门的猎物吗?

不会。

他更会做出的是以傲慢轻蔑的态度去看待猎物,像游戏一般去折磨。雷狮一向性格偏执,追求的是杀戮和狩猎带来的快感,哪怕危险重重都要上前挑战,不是为了什么信念,只是为了感受獠牙毕露的刺激。如此放纵天性的人,在乎的是利益么?况且现在是绝对压制的情况,面对一个毫无威胁力的人,解决了又没坏处,连一个小乐趣都算不上。

至于卡米尔呢?他永远都在计算,清楚解决掉面前人这件事不会付出太多,以接近零成本去得到无论多少的利益都是赚的。更何况,他比其它任何人都清楚现阶段快速获得积分的不易。

可雷狮和卡米尔居然都打算放掉这个女孩。

两个理智到极致残忍的人,为了什么第一次端起所谓感性的怜悯。一出好戏。

帕洛斯的暗影使者识趣地松手,艾比被松开后毫不犹豫地转身跑远,狼狈地逃进丛林中,一下也没有回头。

雷狮望着她隐去的方向沉默许久。他没有问卡米尔为什么同意放了这个人,他相信自己的军师。

至于自己么?

他只是突然想起,这个女孩,应该是被一个人用心保护着的。


艾比慌乱地在丛林中跑着,脚似乎是被什么绊倒,她一下子重重向前摔。

我居然从雷狮海盗团手下逃出来了,还是被无伤放走的。几分钟前这个认知让她宛若死里逃生。艾比半爬起来坐在地上,看着自己手上已经被擦破了皮沾满泥土,下意识转头张口想说什么,却又一下子愣住。

她的一旁空无一人,甚至她脑子里一片空白想不起来自己应该说什么。

不是这样的。艾比自顾自地摇了摇头。她失神地

一点点擦去手上沾到的土,像是突然崩溃一般肩膀垮了下去,曲起腿将头埋下去。

应该有人和她并肩而行的。他们好像走丢了。



“埃米。”两人将要走回住处时,安迷修停步开口,“你先回去好吗?我突然想起来有点事,最近似乎总记性不好。”

埃米回头看见安迷修脸上如常让人安心的微笑,信任地点点头,并没多问原因,“好。”

“甜甜圈放在冰箱里的,一下子不要吃太多!”安迷修不忘叮嘱着,得到埃米无奈的应答“知道了”。

直至看到埃米在不远不近的距离下已经有些模糊的身影平安走进住所后,安迷修放下心来。他在一瞬间沉下脸,神色严肃地转身走几步,最终停在一棵树下。

他刚在路过时无意间看到树冠间隐隐漏出的几片焦痕,第一反应是刚刚骤变的阴雷天导致的,随后这个想法一下子被推翻——如果是天雷劈中,痕迹不可能只有那么一小片,周围完好无损。除去自然,那就只有人为。

动作利落地爬上树,安迷修找到了那几片焦痕的所在处。它们由中间颜色最深的点向外星星点点般零落地扩散,很像是参赛者在使用元力失误时会导致的结果。看这样子,是雷电的痕迹,却并非自然天雷那样的灾难式摧毁。

安迷修依着焦痕的状势推测出那个人会是怎样的姿势,自己切身试了试,确定下来后抬头将视线从树枝上挪开,眼前看到的景色却让他瞳孔骤缩。

大片蓊郁如盖的青树间,一个小房子明显立在其中,与一小块空地依着,格外明显——那是他们的住所。顺着这个视角,轻易地就可以看到关于那个房子里人员的出入,几乎是一览无余。

如果有人要偷袭,或者是进攻侵占,都可以在树上视野辅助下很好地完成。如果有一天这样的事真的发生,他们之后都很难反应过来,究竟是怎么暴露的。

想到的最坏结果让额间冒出点点冷汗,安迷修反而慢慢冷静下来。他回忆,似乎并没有在大赛中遇到拥有雷电属性元力的参赛者。此外,什么样的人会在这儿来守株待兔,为了计划袭击他?他似乎并没有什么宿敌,一直以来谦逊的性格也没有在哪结下什么深仇大怨。


这么久以来,行动或许早该实施了,这些糟糕到也许会毁掉他的事却从未发生。

究竟是谁?

没由来的,安迷修潜意识里觉得,曾经待在树上的人,不会以这种方式伤害他。



巜巜巜


独自一人走在树林中时,呼吸声会不自觉地放轻,其他声响就会变得格外明显。

鬼使神差的,雷狮停在了一棵树前。

头巾撕裂的口子上沾着不知是谁的血迹,雷狮不耐烦地直接将脏了的那部分扯断扔掉。在这个阶段不知好歹来偷袭他的人,愚昧又自信。

分数更高的格瑞,应该也会被这样的麻烦缠上。借树干的力蹬一脚时,雷狮心里想到。记忆中应该是第一次爬这棵树,却像是有肌肉记忆一般,顺势而上稳稳卡在一个位置,仿佛已经做过这个动作很多次了。

这里很适合埋伏——枝枝叶叶紧密的簇拥挡住了蓬大的树冠内,外来人经过,不是特别敏锐,根本不会注意到这里藏了人。

雷狮就着这个位置抬头,本该是叶隙间的景象恰好地以一个整体呈现在眼前。

魔兽森林绿树阴浓,一片蓊郁荡漾着绵延到远处的地平线,与如洗的碧空融化在一起,纯粹得反而让人晃眼,分不清界限。翠色的伞盖虽参差不齐,却也能明显看出,其中并没有什么掺杂物。

视线不自觉地聚焦到一处,看到的却是意料之外的陌生——本应很正常的,却因为意识中隐约的目的性而变得奇怪了。

这里以前……是这样的吗?雷狮下意识的怀疑。似乎记忆中的一个场景无法对应。真想仔细在脑海中去还原时,又找不到一个具体的点开始。

好像他曾经就会坐在这儿,这棵树上。明明只是一棵普通的树,却因为视野而变得不再只有简单含义。

他会望着某个方向,等一个人。

不是等他做任何事。只是等他,看他走在慢慢靠近的路上,等他在每次路过这下面时,看一看他。

不为什么,只是看一看那双眼睛,所有在算计和战斗中的烦躁和疲惫都会归于平静。

雷狮不自主地捏紧拳头,心底涌上一阵违和的悲哀。

那个人,他好像,忘记了。



飞镖趋风而行,耳旁传来尖锐的空气被割裂的声音。安迷修毫不犹豫地抬起右手,流焱正好挡住向他飞来的暗器。它被弹到地上,伴着一片火星化为灰烬。

“刚刚是你的最后一次机会。”安迷修收回剑,颔首望向不远处的参赛者。

“你……!”他无法否认,只得推了推一旁的同伴,“上啊,愣着干什么!?”

组织起的队伍有死有伤,甚至有看局势不妙临阵脱逃的。到现在,剩下的竟只有这两人。

另外一人咬了咬牙,用最后的元力召唤出近十个幻影,从四面八方出现,一齐围向攻击目标。安迷修望向向他盖来的黑压压一片,手中凝晶一甩一收,绚丽的尾痕划过空中,其中两个幻影被正中砍断而消失,另外的则几乎同时向他扑来。

他挥舞起双剑,冷热流凌地而起冲破了这道暗色屏障,晶蓝和炽橙交织融合,翻涌而出的巨大冲击力推开了他身边所有敌物。

所有幻影在几乎瞬息消散殆尽,滚滚热浪与寒风以安迷修为中心扫向四周。

流光溢彩间,无人再近他一步。

安迷修眸中一暗,逐步走近再无能力反抗的两个人。

说到底,就是一些中等水平参赛者聚在了一起,现阶段积分确实难求,他们自认为团队能力强大就能连起伙来偷袭一些平时排行高高在上的强者,打败了之后,就算平分了也是一笔不小的积分。最先挑安迷修下手,只是因为他平时谦逊温和的表现,总比一直以来锋芒毕露的嘉德罗斯会好对付点。

只是他们想错了。若怜悯善良到只靠打魔兽做任务,所谓“最后的骑士”怎么可能坐上高位,积分远拉他人。他并非不见血,不杀人,只是选择性的,去保护值得保护的人。

更何况,这个临时组建起的团队中成员各怀鬼胎。想着最后时候找机会一招致命,自己独自私吞所有积分的人绝不在少数。

这样的人们,怎么可能打败他。

安迷修已经走到他们面前,俯视时眼中厌恶毫不隐藏,“你们这群……”

脑内下意识蹦出来一个词,却又被另一个意识反驳回去。

“恶党”是一个人的代名词。不能用在别人身上。

因为这个想法,脑内所有都在瞬息变为一片空白,响起的一阵轰鸣声差点掩盖了他怀疑的心声。意外的,突然的,他想不起来这究竟是谁的称呼了。

另外两个人看他话语顿住,以为他是内心犹豫,抓着空就打算跑,转身还没迈出几步就被两个身影堵住。

“本来是找不到的这里来的——安哥的冷热流真的太绚丽也太明显了啊。”金一边用矢量箭头绑住逃跑未遂的犯人一边吐槽道,像是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元力技能是同样亮眼的明黄色。

“安哥——你没事吧?”一旁的埃米探出头关切地看向安迷修。“我们发现你出门好久了还没回来就想着会不会出事了,终端也联系不上。后来在远处就看到这边有你的元力痕迹,就赶过来了。”

安迷修露出一个笑,“我没事。只是遇上了点麻烦,没受多大伤。”他将双剑收在背后,过程中伤口的血渗透绷带正好滴落在凝晶上,结成一片暗红色的冰霜。“问题已经差不多解决了。”

“那……这两个参赛者怎么办啊?他们俩刚刚还想跑的哎。”金指了指因为害怕正在近贴着的两人。

安迷修确确实实地犹豫了起来,“交给你们决定吧。这样的人是否还应该留在大赛里,你们也许能比我做出更好的判断。”

“我可能需要一个人待会儿。请不要担心,我会早点回去。”他冲埃米和金笑了笑,转身背向他们离开。

他会去哪儿?金对埃米眨了眨眼。

埃米耸肩表示不知道。等安迷修走远点后,他靠近金说,“安哥的情绪不太对。更熟悉他一点,所以看出来了。”

“他刚刚的笑容……太勉强了啊。”


想起来的朦胧片段……“恶党”这个称呼……一定,和那个奇怪的焦痕有关。安迷修脑子里蹦出来的想法让他近乎是焦急地离开了埃米他们。似乎太过失态,但有这么做的理由。

他像是奔向一扇门——一扇在宽广空旷的荒原中的门,门背后就是他想要的,清清楚楚的世界——一样奔向那棵树,似乎看到那个焦痕就能如愿以偿。

那什么都没有。那里的树枝完好无损,深棕的本色体现着它长势大好。哪怕大赛中的树木永恒不变,不会长高去参天,也不会衰败枯落。

安迷修曾经看到的狰狞焦痕在此刻就像是一个幻觉,一个笑话,一个不可能的存在。

是它莫名奇妙地消失了吗?那太快了,大赛中只会设定树枝逐渐修复。逐渐。一定是有什么在悄然改变着。

不——是我记错了吧。大赛中的自然景物是被设定好的,永恒不变——怎么会有焦痕呢?安迷修下意识的去解释它。像是安慰什么一般,他推翻了自己的想法。


“安哥。”安迷修回到住所的时候,埃米关切地叫住他,“你看着很累了。和那些人打架确实费心费力……你多休息休息吧。”

“放心吧!我,还有金,我们都能照顾好自己的!不要太为我们操心了。”

安迷修苦笑着。他不再挂上一贯的微笑了。

他本来应该护着几个人。他应该将所有的温柔和真心都给出去,无声无言,无怨无悔。

曾经似乎有那么几个人拥有过这样的例外。如今,好像只剩下埃米了。他不知道,他还能为那些真正想要保护的做出什么。

“我知道了。谢谢你,埃米。”



巜巜巜


安迷修感受到自己站在一片虚无之中。周围是白雾漂浮着,远方是深渊般的边界。

眼前朦胧勾勒出一个人影。那个人似乎在对他说话。听到声音的一瞬间,他有种想就此倒下的冲动。

“……对于你这种人来说,死亡也没什么——无论为什么而死。可惜你只会大义凛然的去殉你的道,怕是连殉情都不理解吧?”

“恰恰相反,我觉得,殉道和殉情并不矛盾。”喧嚣的雾模糊了安迷修的视线,他看不清那人的面容,只听见自己在这么说,“我的道就是我的情。谦恭对人,公正对世,守护荣誉和正义。我将我的所有情感都给了这个世界,遵循神的指引,遵循骑士道,守护那些值得被守护的。”

或者,我的情就是我的道。至死不渝地爱着一个人,就是我应该付出一生去追随的。

等待回答的片刻寂静中,安迷修感受到他的复杂与混乱。

“你所坚持的,都只是徒劳无功。”

“你不会懂得的。”安迷修清楚自己刚刚为什么未将后面的话说出口,“你和我不一样。”

那人大笑。每听到一声笑,心脏就会像是被勒紧一下,压抑又无法逃脱。“是。我不懂你视如神旨的骑士道,不懂你永远架着虚伪的样子对人。还有,我不懂你,为什么固执可怜地信奉神——不过只是一个恶劣的骗子。”

“安迷修,我和你不一样。”

那个人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他的头巾飘扬在虚无缥缈的白中,亮得安迷修微眯起眼。

安迷修想起来自己应该去叫他的名字,隐约觉得,如果这时不挽留,就不会再见面了。可他突然,不知道这个和他渐行渐远的人是谁了。

他拼命地想,拼命地去寻找,从大赛初开始回忆自己见过的每一个人。

然后梦醒了。


“雷狮!”安迷修向前方喊。那个要走远的人停下了脚步。“我不否认我们之间的不同。但我知道——”

“你在大赛中行至此,是不是为了一个人?”

“最初不是。”雷狮沉默了片刻,还是道出真话,“现在是。”

骑士终于又露出笑来,只是背对着,他没有选择回头,也就没有看见。

“起码在这点上,我们是一样的。”

安迷修轻轻呢喃着,“这就够了。”



“我给了他们最后一个机会。”

“你还是舍不得?”

“……或许吧。”



安迷修从梦里惊醒,有一个瞬间,一个名字呼之欲出。记忆里好不容易浮现起的零星半点又变得模糊起来。

他起身走了出去。为照顾金而腾出的那个房间紧闭着门。他意外看见了埃米。那个总是和金在一起说说笑笑的小男孩一个人格外安静地坐着,失神地望着一个方向,眸中是空洞的蓝。

“埃米?”安迷修轻声叫他。

“安哥。”埃米转过头来,泛红的眼眶中又有泪水不住地溢出,“我做了一个梦……我一定忘记了两个很重要的人。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话语断断续续,未说出口部分则被哽咽声吞没。

安迷修什么话也没说。所有事物像是陷入无尽的无能为力之中。

凹凸大赛,披着血杀戮至今。他蓦然觉得,现在才是真的孤独,真的残忍。



巜巜巜


四周一张张投影实时变换着,每个参赛者的面容清晰展现在眼前。

丹尼尔将雷狮和安迷修的影像放在了一起,同时观察着。他并没转头,视线也没离开,只是开口,像是随口对身边人提一句,“他们是一样的人。雷狮和安迷修,追溯到更深层次,他们太像了。”

秋看了看两段影像,不置可否,只是轻叹一声,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大赛前四,很早就能察觉到监控。他们从来没畏惧过。”

“格瑞在最近一次,隔着屏幕与我对峙——他突然抬头望向一处,毫无偏差的找到观战视线,我意识到他是在看着我。”秋平淡地叙述着,“他问我,‘是否有一个人在找你’。他是有记忆的,但残留下的那些,不足以让他做到什么。”

“我回答他,不可能会有。”

“这些人,有机会发现世界线的分裂吗?”丹尼尔终于抬起头。

“不会。我们将给他们最后一个证据。最后一个,能彻底打消他们的怀疑,相信我们所设定的证据。”

“他们——不,你们。”丹尼尔正对着秋,望向她的眼睛。他的衣角飘起,穿过一串漂浮的数字程序,“你们算的太好了。力量分散,存在组队反抗可能性的参赛者群体被拆分开,切断联系,相关记忆删除更改。”

秋的脸被她周围的传送光芒遮掩,看不清神情,“既然打算放弃,就要做到毫无后患。他们不会发觉的。”

“活在虚拟中,也未必不好。”


“裁决神使——还会再见面吗?”

“在不久后的新一轮大赛中,会的。”



巜巜巜


他正拨开繁密的树枝向前迈出一步,手上的终端响了一声。安迷修停下脚步去查看——丹尼尔的投影出现在眼前。

“请所有参赛者注意,介于大赛最后阶段的准备时间,考虑到各位的想法,决定公布所以初赛至今已淘汰的参赛者。相应名单已发至各位终端中,请自行查看。”



“大哥,”卡米尔提醒,“裁判使秋的通知。”

一旁雷狮吝啬得一眼都没看终端,“这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卡米尔沉默地浏览了那份名单。他不动声色地看完后,选择斟酌着说,“其实,也并非毫无意义。”

雷狮挑眉。他最终还是打开了名单,不耐烦地一页页翻着。在某一个时刻,鬼使神差地,手中愣住,页面停在一处。



在泛泛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中,安迷修注意到其中一个。

那人的头巾白到晃眼。他拥有的绛紫色的眼眸中透着不可一世的色彩。



有一双碧绿的眼睛满含笑意,仿佛穿过屏幕看着他,像是珍宝流转着难以忽视的光芒。



这个人,他曾经,是否在哪儿见过?

那双眼睛,他似乎魂牵梦萦过很久。


END.


评论(9)
热度(1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木相欢 | Powered by LOFTER